IMG_7026.jpg

臭豆腐沒有強烈的屬地...但這間卻具備所有好吃臭豆腐的元素...

 

 

這個再一般不過的台南傳統巷弄 

沒有在地的小田田帶路...實在很容易就忽略過去 

 IMG_7015.jpg

 

下午四五點..一堆外等的在店面口排成長籠..

 IMG_7029.jpg

 

內用也沒閒著...看著裡頭一堆向老闆關愛的眼神 

引頸期盼臭豆腐趕快端來 

 IMG_7018.jpg

 

以往在吃臭豆腐,我通常會期待豆腐下油鍋時,

那魯水與炸油混合瞬間所激盪出的聲勢,

炸時所產生的臭味..其實我是很愛的

重點是咬下口必須是香味四溢

(不然像我家附近那間臭豆腐...炸如屎味...吃也如屎味就噁了..)

 

但這間阿鴻臭豆腐並沒有"臭味四溢"....

對於不喜歡那該味道的人是可以接受的

 IMG_7021.jpg

 

 

終於..我叫的中份臭豆腐上桌了...加點小田田建議的辣椒

 IMG_7023.jpg

 

豆腐的部份-->入味

通常我喜歡吃""一點的口感

但這間在沒有特別向老闆交代的情況下

口感有點酥,但咬下口仍能吃到豆腐些微綿密的口感

炸的也剛好..不會酥過頭有點吃餅乾的感覺

 

泡菜的部份-->清脆

份量十足,咬下口沒有刺鼻的氣味

稍微甜又爽脆的口感...咀嚼時會有"卡滋卡滋"的聲音

 

醬汁的部份-->清爽

雖然我淋了點辣椒提味

但原有的口感屬清淡不黏稠的清醬油

較不死鹹,即使吃到最後一塊,浸泡過久也不會讓豆腐難入口

 IMG_7028.jpg

 

整體來說...臭豆腐的三個元素 豆腐/泡菜/醬汁

阿鴻臭豆腐有著非常奇特的組合搭配

我不知道臭豆腐應該算哪個地點的名產..

但吃到這間真的讓我覺得.."這才是臭豆腐啊!!!"

 

不蓋各位..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去試試

 IMG_7017.jpg

 地點不難找!台南仁德交流道下往仁德方向走,沿中山路直走跟民權北路的十字路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陸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