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58.jpg 

我只是要個這麼簡單的願望.....

 

 

我打棒球,雖然只有大學系隊的水準,還是個男生比例超低的系隊,

但每當假日跟同好切磋比賽時,奔走於壘間還是我最大的樂趣

我看棒球,雖然親臨現場時,過往搖旗納喊的激情不再,

但這兩年看到心愛的球隊,能在宿敵面前拋下彩帶仍讓我感動不已

 

以前讀國中的時候,班上有分成兄弟幫、味全team、三商迷及統一瞄組,

 前一晚的賽事結果,都會讓支持勝隊的同學走路有風,講話大聲

現在去隔壁鄰居家泡茶聊天時,阿伯會讚嘆「那個沙巴西亞昨天投的金呷讚,洋基今年穩贏的」

統一獅封王隔天,我卻找不到同好可以分享喜悅,因為週遭的好多人回應我「嘿攏係假A,有蝦咪好看的......」

 

我只是一個球迷

 或者說,從事及欣賞棒球運動是我的興趣

但為什麼現在的環境讓我不能、也不敢大聲地討論

只因為我觀注的是本土的職業棒球?

只因為這個聯盟在二十年內爆發五次的簽賭案件?

只因為沒有人知道,下次的約談會不會帶走我心儀的球員?

 

肯定還有比我嚴重的棒球痴、棒球狂

但肯定我們這種人會愈來愈少

我怕了,我害怕哪天想到現場看高水準棒球比賽時

選擇只剩東京巨蛋或是Fenway Park

那我要怎麼跟我的小孩說

「...爸爸曾經在這裡看過XXX打全壘打!!!,而他現在賣雞排,而不是XX隊的總教練」

 

今天  11月29日,發現還有一群症狀比我嚴重的同好

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上街頭 救棒球的活動

只是腦海裡突然閃過的一個念頭

過往對政治及宗教冷感的我,決定為心中的棒球之神出氣

跨出家門,參加我生平第一次的街頭運動

身為一個棒球迷,我真的凍未條啊!

 

大陣仗的SNG車連線(可惜,今晚新聞的能見度似乎仍很低)

IMG_9209.jpg 

 

應該是這次活動的召集人...

雖然他是個象迷...但真的要給他好好的鼓勵鼓勵

IMG_9210.jpg IMG_9216.jpg IMG_9218.jpg

 

遊行的過程應該算相當地平靜

雖然挺檢調、抓黑道」這種應尊循的低道德水準,連公民課本都不教的口號狂喊讓我有些好笑

但想想連反貪腐」這種每個人應尊守的事卻還是被拿來當廣場命名及提醒,我也就沒什麼好計較的

IMG_9247.jpg 

 

其實今天也是個拍照的好天氣!現場也看到了很多神兵利器及雙刀流

只是我從沒想到會以這樣的徒步遊行的方式經過相機街

IMG_9268.jpg IMG_9291.jpg IMG_9273.jpg

 

工作人員的T恤

背號取10號,應的就是棒球場上的第10人-也是永遠都上不了場的"球迷"

IMG_9277.jpg 

 

歷經一個半小時,終於回到凱道現場

滾球的工作人員,真的辛苦了...

IMG_9282.jpg 

 

回到現場,瘦橘子大大上來跟我們說幾句話!!

IMG_9289.jpg 

 

前陣子也鬧起話題的緯來甜心主撥-吳怡霈

今天最後一天替緯來上班

(我覺得本人比電視好看!!!)

IMG_9293.jpg 

 

球迷敬重的楊清瓏教練

看到他真的會有士氣大振的感覺

IMG_9303.jpg 

 

最後,就在第一個立委開始上台講話時,飢餓的肚子也凍未條的向我抗議

在不想當街曬太陽吃鐡路便當的情況下,我選擇離開了活動會場

 

雖然今天的活動,部份媒體寫出了球迷上街頭 人數不如預期等標題

新聞台也大多以簡短的秒數快速撥過,繼續下週選戰的報導

雖然我對後續實質能得到的改善及回應感到質疑

也對實際到場的真正棒球從業人員是如此稀少感到些微心寒

但我還是很高興能參與這樣愛棒球的遊行

 雖然是第一次,但也希望是唯一的一次

你說是為棒球請命嗎?..不敢當...跟著上來逛街湊湊熱鬧!!!

 

 

我希望,未來戴上喜愛球隊的球帽出門時

就像這頂Boston Redsox,不管你喜不喜歡這球隊

你都不能忽略它的傳統及榮耀

而我也能很大聲地且很驕傲的說出:我愛棒球!我愛看台灣的棒球!!

希望不要再有失望!不要讓我以後只能默默的躲起來討論

或是連躲起來討論的機會都沒有....

IMG_9264.jpg 

 【球迷凍未條行動聯盟】官方網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陸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