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5.JPG  

你一定沒聽過這種工作吧!

 


每年的這個時間,台灣的三金晚會(金馬,金曲,金鐘)陸續舉行

拜公司長期贊助所賜,我多次參與了一項神秘又鮮為人知的任務

~~~星光大道禮賓車司機~~~

有多神秘呢?神秘到大陸雞進車商前壓根沒想到會有這種專案

很多朋友也問:"你怎麼跑去幫明星開車?"

這到是什麼玩意啊?

衝著昨晚剛結束金鐘獎任務的興頭,來跟大家好好聊聊

 


所謂的星光大道禮賓車...(清咳嚨)

就是將該屆的藝人或入圍者,從後台接送到星光大道入口

接受現場媒體記者的鏡頭補捉,進而進到頒獎會場

贊助的車商出車出司機,禮賓車還可透由現場直播的星光大道中,獲得一定的媒體及品牌露出

是的,這是一項商業活動

而我們這些無名人物,就是公司指派擔任那晚活動接送的司機

短期(一個晚上)又簡單(只要開車),加上看得到明星

回家看重撥或報紙還可以跟阿母說:"媽~~天心前座那個是我的頭"

img-X24090044-0003.JPG   


 
  

 

當然這樣的贊助是否真有益品牌形象加分,並不是我這篇想要討論的重點

畢竟在還沒進車商前,我只會注意志玲姐姐在金馬獎中裙子開岔有多高...(重點)

我管她是坐什麼車到會場的...

但即然這已經是一份不得拒絕的工作,從中找樂趣就成了最大宗旨

尤其是藝人們,從後台上車處到星光大道下車處

跟我們這些司機們,在車內密閉空間會有一段獨處時間

雖然被告知過程中不要主動跟藝人說話

但若是藝人問話呢?或是藝人在車上講笑話呢?

呆呆的像個木頭不是很北七嗎?

因此車上載過什麼人,聊了什麼話,也成了我們這些一日司機會後閒聊的話題

(排班兼接客還真有計程車司機的fu.....)

 IMG_6265.JPG   

多次的經驗下來,大致可以將載過的佳賓分成幾種類型

而每個類型往往也有不同的互動過程;


第一種類型,稱做是傳奇人物型

通常是那種你從小看他(她)的表演或主持長大,鄉下的二嬸婆或隔壁老王,直到現在黃金時段都還要看他的節目才吃得下飯、睡著得覺

車門一開突然看到像江惠、小燕姐、白冰冰、豬哥亮、胡瓜等這些台柱藝人坐進來..........(緊張)

真的會有種想打電話給阿母說:"媽~~我載到豬哥亮耶........(抖)"

而這些大哥大姐們通常是神情自若,反而會跟你閒話家常

搞得很像待會走星光大道會緊張的是我.....

 IMG_6376.JPG  

 


第二種叫做是視覺焦點型

也就是隔天報紙都會有版面的那些美女們

IMG_1049.JPG  

通常是名模、女主角或是當紅的性感女神

幾乎可說是支稱我們這些素人司機支援活動的最大動力,說不想載到完全是騙人的

尤其隨機的藝人出場加上禮賓車固定的排班順序

開門的瞬間發現是女神坐進車門,心中絕對會有個  "YES!!!...."的吶喊

但女神們坐進車內通常很忙,車外有經紀人跟造型師不斷地補妝提醒

車內又要把握時間喬奶 喬衣服

畢竟星光大道上的表現,就決定了隔天報紙露出的版面是毒舌的造型講評還是眾星拱月

陡留給我們司機的,只有女神的性感美背還有車內久久揮之不去的香水味

IMG_6449.JPG  

 


第三種我稱叫是哈啦八卦型

通常是演藝圈的甘草人物,或是各自在外地工作難得回台碰面的好朋友們....(沒錯,是複數)

上車後就是彼此關心近況,講講笑話順便聊聊工作政治、感情等

車上坐這種藝人,也是八卦聽到最多的組合

"那個XXX的音樂真是有夠芭樂的難聽....."

"那個XXX又跟誰在一起的...."

"我拍的那場XXX的戲有夠難賺....."


總之他們是聊開了,脫口而出的髒話是很常見的

反正我們就是個隱形的司機,這些人反應出鎂光燈下真實的辛苦與面貌

吐完苦水,上了星光大道又是笑臉地迎接下一份挑戰

就工作而言,藝人跟我們也是沒什麼兩樣

 

 

第四種類型是「猛爆人氣

可以泛指國外的偶像團體,這些偶像(好吧!我就是指日韓)難得應邀來台表演或頒獎

更是星光大道上那些追星的迷哥迷姐們撕吼尖叫的來源

禮賓車在停止等候的過程中,眼尖的追星族會失控的靠近車旁

這時你會感受到如周杰倫遇狗仔的強力閃光燈攻擊

更扯的還會開始拍打車窗要吸引車內偶像的注意.......(絕對不誇張)

如果沒有警衛即時管控,真有來到非洲大草源~生命受威脅的恐懼

至於車內的偶像團體反應如何?我想應該是滿開心的吧....

IMG_1096.JPG   

 


第五種類型很有趣,叫做是「緊張到不行 

通常是第一次走星光大道,或是幕後相關工作的素人入圍者

他們緊張的情緒,一下子就會讓感染全車

"怎麼辦,我好緊張哦!.....(開門見山法)"

"待會有沒有人幫我開車門啊...."

"這個裙擺好長,不知道會不會走到跌倒...."

"不知道會不會得獎....."

 

反正他們一上車就是不斷地焦慮不斷地拋問題,擔心這個擔心哪個

我們只能像個保姆般,用老鳥的口吻給予安慰

你說這只是個司機的工作嗎?....(煙)

 


最後一種類型,就是「不能上車型

所謂的不能上車,就因為牠/它/祂?~本身的造型或體積

遠遠超過我們贊助的禮賓車所能正常承載的範圍

不要怪我們無法服務讓你自己走路上星光大道,各位看了照片就知道我們的苦衷了

(誰告訴我如何將YoYoMan塞進房車內)

IMG_6465.JPG 

(有神明的力量,不用坐禮賓車也可以到星光大道)

IMG_6736.JPG  

 

 

禮賓車司機這項工作好玩嗎?  哈_________哈

畢竟有能力的話,我還是希望能站上屬於自己領域的星光大道

誰想插花當個隱形司機呢......(事後煙)

IMG_6272.JPG    

本文謹獻給公司內每位曾經參與這項專案的同仁

那些年 我們一起載的藝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陸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