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000000151110100716121101.jpg 

千萬別往上看?....應該是千萬別看吧!!!!!!



請大家先看天際浩劫的預告

 


外星人大舉進攻地球,

靠著未知的科技及蠻力,幾乎消滅所有人類

看似僥存的人類,最終必能以愛、勇氣及智慧反擊!!

是這樣嗎?~~~

 

 

Shit!!!!

我保證後頭會有更難聽的

要不是上週在曼谷的街頭,看著Siam Paragon牆外的大螢幕強力地放送刺激的電影預告

被預設為ID4第二集的立場來期待這部片

我也不會在回國後,沒看過任何影評即前往戲院觀賞


劇情很簡單

有一天你起床,會突然發覺窗外多了這道光

skyline-movie-image-1.jpg 



當然,如果你被藍光所吸引,

看不到幾秒鐘,你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skyline1.jpg 


然後當你全身佈滿血絲

你就會被吸到窗外去,然後跟著一群人飛到外星人的太空船去

skyline_poster_2b.jpg 


去太空船裡幹嘛?

所有的好萊塢電影都告訴我們,那是死路一條

於是幸運沒被吸到窗外的主角們,爬到頂樓想瞧個究竟

這才發覺,整個城市都被外星人的船所佔據

skyline01.jpg 


僥存的人類們,開始爭辯著外出求生而非躲在房間等死的可能性

但....屋外都是這種長得比酷斯拉還醜還大支、比迅猛龍動作還快的外星怪獸

skyline-movie-image-8.jpg 


在戶外死了一些人之後

很快地,還沒死的人發覺,

唯有躲在窗簾遮閉的室內,避開近似外星人雷達的藍光掃描才是最安全的!

Skyline-10.jpg 



當然,等待救援的同時

僥存的人類軍隊必然群起反抗

但目無章法的攻擊,竟也讓外星人的母船受到重創

skyline5.jpg 


但很快地,人類會發現

這只會使外星人更加地憤怒

受損的母船靠著復原能力,放出更多外星怪獸來搜尋地面僥存的人類

skyline6.jpg 



於是,窗戶緊閉的小房間不保了

Skyline-9.jpg 



男女主角唯有冒險跑到頂樓,想搶搭營救的軍隊直升機逃跑

skyline4.jpg 


但外星人這次真的是有準備的

最後男女主角還是同時被吸入太空船內

這才發覺,外星人抓了這麼多人類上船

是為了截取人類的腦

雖有將人類的腦,安裝在外星人士兵的頭上

就像柯國隆的飛艇跟無敵鐵金剛的關係

裝上去,士兵才有了生命

但接下來是本劇的高潮,也是眾多的謎點之一

外星人的偵測器放過了懷有身孕的女主角

而且安裝了男主角的腦的外星人士兵,竟然反常地保護起女主角來

再次以人類的愛無盡來劃下全片的句點......



就這樣?.....

地球的安危呢?

這些生出來的外星人士兵要幹嘛?

外星人的目的又為何?

男主角全身漫延的血絲又如何?

通通沒交代

整片看完,就像是三個小時的電影但直接截取中間的一個半小時出來撥

滿頭霧水又充滿疑雲

劇中無數腦殘且反常的對話讓我幾度不耐煩

全片無一叫得出名字或認得出面孔的路人演員

要帥沒帥,要奶沒奶,要美給醜

(男主角長的像流浪漢版的安卓亞布洛迪,女主角像歪了鼻子的潔西卡貝兒)

3807729.jpg 


看似全片所有的製作預算都撥給了號稱「阿凡達」及「2012」的特效團隊

演員編劇及腳本應該是在一個極度混淆的狀況下,通過執行

全片充斥著「我是傳奇」「世界大戰」「異形」「ID4」甚至還有「變臉」等電影元素

卻是以劇情混亂加沒頭沒尾的內容來獨樹一格

外星人電影不一定要有充滿智慧的科學家滿腹勇氣的超級英雄或是大破大立的人類領導

但不能用破绽又缺乏邏輯的對話來帶過

片尾一謝幕,頭一次聽到全場觀眾同時幹譙(幸好...也才十幾個人)

「幹!這是在撥啥小」「TMD~我們浪費了$490元的電影票」之類的話

也許尼可拉斯凱吉的末日預言一度是被我列為最爛電影首選)

「天際浩劫」一看完,那種想放火燒戲院,殺了宣傳團隊的念頭從來沒斷

一直支持著我把全片看完的念頭

只因為我想看它最後能有多扯

那些零零碎碎的支線劇情能有什麼交代

當然它是沒做到的....

也讓我決定,趁著記憶猶新

趁著它才上映第二天,趕緊提醒大家這部地雷

全片唯一可看的特效,我也許會在AXN重撥的時候挑重點看

但千萬不要開開心心地買了爆米花加可樂,花了兩百多塊在活受罪

 

當然,一定是我電影看不夠多

但我很肯定的,且鄭重地將「天際浩劫」列為

目前為止,進戲院所看過最爛電影

沒有任何一部片能讓我憤怒如此了........


Don't Look Up?~Please Don't Look!!!!


===============================================

2010.11.19

經過一週的沉澱,我冷靜的回想這部電影

其實各別拆開劇情、演員、對白等,它都不是最糟的,特效甚至是相當出色的

………


把這些元素加總剪輯成影片,在密閉的電影院內撥放

1個小時又33分鐘後,這個組合就是會讓你不自主,也煞不住地想罵髒話… 

真的是相當神奇的體驗

 

如果在Wikipedia需要「爛片」兩字的說明

我還是會亳不猶豫的寫下"天際浩劫 Skyline"這幾個字

===============================================


2011.12.07

拜上週第四台首播,這篇近乎天際浩劫大怒灌的文章又活絡了起來

老實說,要不是大家熱情地討論劇情.........這篇一年前看的大爛片我還真全忘了


但....經典就是經典,惡夢就是惡夢

各位稍微點了一下,大師兄就全部都回來了 (我要何時才能擺脫這部片><)

很多人在家裡的第四台都看的很開心

特效棒!動作佳!還可以趁空檔去撒尿不用憋.....

連我在轉台廣告破口看到那支外星巨獸的怒吼,都不禁抖了幾下


可是................

這幾次的重播,我還是一次也沒有看


因為...............

我不用去確定

天際浩劫是不是像大家說的一樣爛?..................

天際浩劫在家裡看是不是也一樣爛?..................

天際浩劫劇情隱含著SONY藍光的入侵....(這啥小)


這部片我看一次就印象深刻到快中風了

生命不是有更美好,更值得我們去追求的事情嗎?

要不是最近沒空寫新文,不來回應會給人以為這裡關站了(攤手)

這部片就拜託第四台版權趕快到期

乖乖地去趟在百視達的花車上面!.......(持續鞭到死)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陸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