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29.jpg

這個才是我愛的下午茶點心!!!

 

這次要介紹的三民市場

是大陸雞讀書時就常來報到的好所在!!!

但即使以往再怎麼的頻繁

帶著500D還是第一次!!!所以要給它好好的拍~好好的介紹~

 

三民市場位於高雄市三民街,各自與中華三路與自強一路交叉..

我最常來的是自強一路的這個街口,因為.....好停車!!!

IMG_8719.jpg

 

三民市場其實算高雄市發展相當早的市場

因此整條街其實藏了不少傳統美味!

像是台北市很常出現的"老周燒肉飯"

創始店就在這裡

(有趣的是在台北我很常吃,但本店我倒從沒吃過|||)

IMG_8778.jpg

 

還有不用介紹就會想自己走進去嚐試的"阿萬意麵”(~~好吃!!!)

如果遇吃飯時間,真的會讓人潮嚇到

IMG_8782.jpg

 

接下來才是我要介紹的重點!!!

不管意麵,燒肉飯或燒麻糬...

唯獨這家烤黑輪是我來三民市場必嚐的美味~

IMG_8786.jpg

 

先來看看菜單,基本上食材可分煮跟烤

當然,大部分的煮物都可以拿來烤!!!只是價格要加一些

IMG_8766.jpg 

 

介紹"烤物"

看著烤盤上的香腸,糯米腸及黑輪,就知道來這裡要烤什麼!!!

IMG_8761.jpg

 

接著來看"煮物"

各式各樣的選擇映入眼前

由於加上份量少許,加上單價便宜,即使肚子再怎麼飽也要進來點上幾串塞牙縫!!!

IMG_8724.jpg 

 

於是!!!在肚子有限下,我選擇了必吃的魚板跟黑輪

我超愛吃魚板,尤其是這種南部的魚板

比起在台北鹽酥雞店的那種較為緊實,厚重的魚板口感

高雄魚板較為小片,且較有彈性,吃起來魚味較不重,但咬勁跟Q度十足

IMG_8740.jpg

 

另外這種南部才有,我最愛的蕃茄醬

顏色比可果美的更佳鮮豔,紅的有點像拍戲現場的假血~~

吃起來有很重的梅甘甜味,蕃茄的味道反而稍淡

那種獨特的像化學成份調出來的口感真的是別地方吃不到!!!!

IMG_8753.jpg

 

醬料三兄弟在這裡!!!

所有選擇~一次到位

IMG_8742.jpg

 

再來要介紹這次唯一點的烤物"烤甜不辣"

雖然吃燒焦物有致癌的可能

但這種酥酥脆脆,咬下口又滿嘴魚的烤甜不辣

偶而來吃!不要計較啦~

IMG_8733.jpg  

 

最後來碗黑輪攤一定要配的清湯

與煮物相同的湯頭!再加上一點芹菜絲

所有甜不辣跟菜頭的美味都濃縮在這裡~

IMG_8746.jpg 

 

小時候還住高雄時,常常在公園或巷口吃三輪車阿伯推來賣的煮黑輪與烤香腸

但隨著時間的改變,有些店門失聯或是衛生問題讓人卻步

三民市場的這間廖家黑輪卻保有我小時候的美味!!!!

推薦給喜歡吃黑輪的朋友!!!

來高雄千萬別錯過三民市場這條美食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高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陸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