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33 

 

我承認餐前抱持著很高的期望走進這間店

畢竟樹林這間真香味台式日本料理店,不管是網路或電視都常有相關的報導

對於嗜食生魚片的大陸雞來說,這早已是口袋中不得不拜訪的名店之一

除了傳說中$100就滿滿一碗的生魚丼外,打著每日限量需預定的$400豪華海鮮丼更是我長期關注的目標

畢竟限量是殘酷的~預訂是痛苦的雖然四百元的單價已接近我心中庶民美食的高標

但專程一趟拚到樹林去用餐,還是決定直接攻頂啦!

於是,在確定欲用餐的時段仍有豪華海鮮丼可預訂

一個天氣不錯的中午,我帶著近乎朝聖的心情~來到樹林的真香味

 

都說了是相當台式的日本料理店,其實在裝潢跟佈置上就不必太在意

畢竟如果讓我選擇相同價位的餐廳,寧可老闆把心思花在食材的回饋,而非美美的裝潢啊

總之,乾淨舒適的用餐環境即可!!

IMG_5525  

 

已經有先來電預約限量的海鮮丼

進到店內選定位置後,還是要先填寫菜單並到櫃台結帳才算完成點餐

預算加上目標鎖定,今天單純體驗豪華海鮮丼

IMG_5521 

 

雖然近中午的時間,客人還滿多的

但並沒有等候太久的時間,豪華海鮮丼上桌 

IMG_5532 

 

 

初步端倪了一下,其實我是有點失望的(或者應該說期望放過高)

之前看分享都可以看到豪華海鮮丼是滿到整個碗裝不下

為什麼實際看到的卻不是如此?難道我也會被別人拍的照片所騙

後來查覺只是店家更換了裝盛的器具,由原先較小的黑色塑膠碗

換成現今較大的瓷碗,當然在視覺上就不會這麼滿  -------->換碗

 

再來看到碗內的生魚片種類

鮭魚、鮪魚、旗魚等的食材,每項各二片

尺寸及魚片的厚度卻薄的可惜,雖然大小都在切在一口可吞咬的範圍內

以過去嚐過單碗$400元左右的蓋飯水準來看,這幾片實在吃的不夠爽快!

IMG_5535  

    

其中碗內最高級的食材-牧丹蝦,店家自豪新鮮的程度能讓饕客吸吮蝦頭內的膏黃

蝦身看似冷凍稍久過於縮水表面,在視覺上並不是很討喜,但口感的確是不錯的

其他鮭魚卵、蝦卵、軟絲、海膽、生干貝等高級食材

處理的也算新鮮入口,只是我可能被其他滿滿的生魚片蓋飯給寵壞

這看似種類繁多也面面俱到,卻沒有特別驚喜的感覺

IMG_5545 

IMG_5542 

IMG_5540 

 

配菜有干貝唇、蟹棒條、嫩薑、小黃瓜等

但一如我以往偏好的配菜愈少愈好,單純呈現生魚片的鮮度及份量即可

過多的配菜只會讓我覺得像在自助餐店夾菜秤斤兩,既搶了焦點又無加分作用

再著這碗豪華海鮮丼的飯底,竟是最不喜歡的熱白飯

如果吃的速度不夠快,冷冷的生魚片底部會些微的餘溫,冷熱交替的吃下肚還真擔心會有奇怪的感覺

除此之外,店家端上桌時竟然直接將芥苿給或到充滿醬油的小碟子

也就是傳統台式哇沙米攪一攪的方式.....這顯然是不尊重偏好日式沾法的顧客(大忌)

IMG_5541  

 

 

 

我只能說,如果將豪華海鮮丼給扣除牧丹蝦、海膽等高級食材,也就是回歸到$100生魚片丼來比較

這個逼近麥當勞套餐的價格,可說C/P值超高又幾無對手(點餐還有附一碗有魚肉的味噌湯)

是若拉到$400元的同級價位來看,真香味的豪華海鮮丼除了單價破百的牧丹蝦外

其餘的部份並沒讓我印象特別深刻,也就是大陸雞是帶著些許的失落離開樹林的


這場四百元的戰爭,還是讓大家自己來評斷吧!

IMG_5532  IMG_0253.JPG

      真香味 豪華海鮮丼$400              築地鮮魚 海膽海鮮丼$399


IMG_6863.JPG      IMG_4351.JPG 

      金泰 海鮮蓋飯$400                         魚丰魚丰 豪華海鮮蓋飯$400

 

 

======================================================================================

真香味 日式平價料理

總店: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一段27-1號

電話:02-2684-47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陸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